台灣桌球混雙組合鄭怡靜、林昀儒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戰獲勝,摘下銅牌,未料,卻意外衍生出台南市剝奪桌球資源風波,曾擔任台南市桌球主委的立委陳亭妃則砲打南市府,強調自己曾反映過,但市府仍堅持場館委外經營,有網友質疑陳亭妃針對賴清德黨內互打,此時內鬥影響選手心情,陳亭妃不甘示弱回應,但在回覆時卻稱「怡靜本屆的賽事都結束了」,意外鬧出了笑話。

賽後卻有網友在PTT發文宣稱,「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逼鄭怡靜轉籍北市」,痛批台南市政府將桌球館委外經營,剝奪桌球訓練資源,讓一手培育鄭怡靜的教練林忠雄含恨而終,鄭怡靜也不得不遷籍資源更多的台北。台南市長黃偉哲則特別針對網路傳言說明,指出台南桌球104年挑戰24連霸失利,106年第5名,黃偉哲在107年12月25日才接任市長,108年全國運臺南桌球隊又重新奪回冠軍寶座,與網路傳言有所出入。

此外,台南市桌球館委外於106年,為黃偉哲就任之前,108年曾有議員質疑委外經營廠商經營違反契約,經查證屬實未予續約,改由南市忠孝國中代管,南市桌球選手皆可預約到館訓練。黃偉哲也補充,鄭怡靜選手在新豐高中畢業後就讀輔大,在106年受台北桌球委員會陳俊華主委邀請才將戶籍遷至台北,目前仍在就讀研究所,也與網路傳言不符。他強調,南市府重視體育運動的發展,尤其是傳統強項的桌球、舉重等,所以有好的成績表現,台南人與有榮焉並不為過,台南和全國民眾也都同感慶賀和喜悅。

對於意外衍生出的台南市桌球館事件,陳亭妃先是強調,她在擔任南市桌球會主委期間,台南的桌球選手或教練有需要,能幫上忙的,她敢說我每一件事都有做好,她相信林忠雄老師的學生及家人都可以替她證明,自己絕不是只掛名掛好看的主委。陳亭妃強調,並不是沒有去向市府反應過桌球館的經營問題,市府堅持委外,決定權不在我們,我們也相當無奈,就難過。她與教練、選手們認識那麼久了,看到他們場館被收走,沒球可練,卻無能為力為他們爭取場館,真的心很痛。

陳亭妃27日晚間再度發文,看到怡靜昨日奪牌,讓她更加想念林忠雄老師了,並將炮口朝向當時的南市府,怎麼會想到,最後放棄這些選手的竟然是我們台南市政府。一個決定,就把長期為台灣培育桌球國手的場館收回委外經營,甚至還讓廠商把國際標準桌球館改變成羽球場地,並強調自己有去拜託南市府教育局體育處,但市府仍堅持這樣做。

有網友留言質疑陳亭妃「黨內互打」,回應「原來是四年前的事,陳亭妃委員和賴清德的恩怨情仇都鬥爭十幾年了,要黨內互打,能不能等東奧結束再鬥,你們民進黨這時候搞內鬥,不怕影響選手心情?」陳亭妃則強勢回應,「今天有人把矛頭指來我身上,我不用回應?我和林老師的女兒選在今天講,也是因為怡靜本屆的賽事都結束了,若現在不講,奧運過後,誰還關心選手的待遇?誰會照顧選手?」

然而,陳亭妃在回覆網友留言時一句「怡靜本屆的賽事都結束了」,立刻就被發現錯誤,因為8月2日還有桌球團體賽的賽程即將進行。

陳亭妃在回覆網友留言時一句「怡靜本屆的賽事都結束了」,立刻就被發現錯誤。   圖:陳亭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