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針對公車、國高中教職員專案疫苗目前只有造冊,還沒核准施打,但台北市今(28日)繼續進行國高中教職員打疫苗,副市長蔡炳坤上午赴花博爭豔館視察施打情形,他透露主要問題出在疫苗不足,連預約系統都有疫苗不足的情況,直言是「震撼教育」,並指中央預估8月4日才撥疫苗確實太晚了。

蔡炳坤表示,今天78所國中、7883位教職員開始接種疫苗,從托嬰、幼兒園到小學國、高中按照順序來施打,北市都有規劃,也跟教育部充分討論。不過,這次的問題出在疫苗不足,且不只是國高中老師,連預約系統的疫苗也不足,昨天做了很多處理,根本是一天的「震撼教育」。

蔡炳坤認為,中央8月4日才要撥疫苗確實太晚了,昨天一批到貨的58萬劑疫苗,要8月4日才會配發到縣市,原本都規劃了,北市第四波預約卻只給6萬劑,卻有17萬人要在台北市接種,昨天緊急進行討論。

蔡炳坤說,台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從7月30日至8月3日已有8萬多人,不能失信於民,會跟中央一起努力確保這些人的接種沒問題,希望先趕快解決疫苗不足問題,目前只給6萬劑,因此讓疾管科清查後拿2萬多劑來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