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出戰東京奧運男子桌球單打16強賽,對戰埃及選手,可惜鏖戰7局後以3比4落敗,但莊智淵奮戰精神讓台灣人感動。賽後莊智淵在臉書發文「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一句話言簡意賅地表達謝意,瞬間吸引廣大網友按讚,不少藝人、政治人物也在留言區對莊智淵表達謝意。

平時就對流浪動物相當關心的莊智淵,不時在臉書貼文曬出他與浪浪的合照,並呼籲民眾一起來關心流浪動物議題。昨天晚間發文「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簡短一句話已吸引42萬網友按讚,並被轉發分享5000多次。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留言「謝謝您連續5屆代表台灣進軍奧運殿堂,把桌球生涯都獻給了台灣!謝謝您!帶給我們最精彩、最振奮人心的比賽!永遠的桌球教父!」、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謝謝你!讓我們看見最精彩動人的比賽。」,藝人鐘欣凌也表示「謝謝你,你好棒,你的專注,你的堅持,你的從容,你的勇者無懼,讓人深深深深敬佩!」

莊智淵令人敬佩的運動精神,不僅讓臉書湧入大量網友支持,他在高雄自建的「智淵乒乓球館」在Google上也衝破千條5星評論。

莊智淵的簡短感謝文 目前已累積42萬網友按讚   圖:翻攝 莊智淵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