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今(28)日在東奧羽球小組賽第三場,迎戰世界排名41法籍選手齊雪霏,最後以21:10、21:13直落2勝出,取得八強資格。戴資穎的阿嬤受訪時表示,看小戴今天表現「順順的」,對她拿下金牌有信心,並不忘熱情為她加油打氣。

戴資穎24日拿下東奧小組賽首場勝利後,時隔2天,迎戰越南選手阮翠玲,直落二拿下二連勝。今(28)一早,戴資穎面對世界排名第41的法國籍中國裔球員齊雪霏,表現超高水準,僅用25分鐘「速戰速決」擊敗對方,以21:10、21:13直落2勝出,順利晉級8強。

戴資穎的阿嬤、父親接受訪問,表示一早也守在電視機前為她加油。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提到,晉級8強,接下來可能遇到泰國「一姐」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或印尼小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才是主要對手」。戴資穎過去與兩人交手多次,戴楠凱表示「她接下來要多熟悉場地跟風向」,也說家人會一直陪她走下去。

而戴資穎的阿嬤受訪時說,今天看小戴表現不錯,對戴資穎拿下金牌有信心,也在鏡頭前對說戴資穎喊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