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6)日在臉書發文,除了向台灣選手羅嘉翎、連珍羚、林昀儒、鄭怡靜等人表達支持,也向自行車選手馮俊凱致歉,表示他一人孤身奮戰,「我們這次感覺對他比賽沒有提供什麼直接協助,深感抱歉。」謝長廷貼出選手照片,其中一張他與「柔道男神楊勇緯的自拍合照卻讓各路網友暴動,立委鄭運鵬留言「大使這樣對嗎?」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更喊聲這根本是「炫耀文!」

謝長廷今發文表示,他從昨(25)日中午起一直在幕張國際會展中心為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加油,也分享昨晚桌球混雙由林昀儒/鄭怡靜對上日本隊過程及比數,發文不忘附上轉播賽事中的選手照片,以及他與台灣選手們的合照。

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謝長廷和柔道選手楊勇緯的自拍合照,讓遠在台灣、無法現場觀賽的網友們羨慕又嫉妒,「你們還自拍!!!楊太太們要暴動了」、「大使不能自肥啊」、「大使,請幫我們保護好楊女婿喔!」、「請大使幫我⋯⋯抱抱他」、「我以後要立志當日本大使」。謝長廷在與楊勇緯的合照中也不忘標註對方的臉書帳號。

謝長廷說,他今日中午去武道館看柔道比賽,為台灣選手連珍羚加油。連珍羚對上斯洛維尼亞選手,雙方勢均力敵,在延長加賽時段,也是被依規則指導三次而落敗,在場觀賽加油的正副署長、教練、及楊勇緯莫不大喊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