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柔道選手楊勇緯,在東京奧運男子柔道60公斤級決賽中,奪下銀牌。台中市長盧秀燕到他們家祝賀,有議員卻認為盧秀燕是在沾光,因為台中市獎助金的金額是六都的後段班。

楊勇緯曾在全運會取得柔道金牌,在台中兩年下來,每個月可以領取1萬2千元的獎助金。但是如果他是台北人,每個月可以領取2萬2千元,每個月獎助金差了1萬塊。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說:「做過什麼樣的努力,而不是當選手得獎之後,再大張旗鼓跑到人家家裡面來收割成果。」議員認為,獲獎才能得到市府的重視,平時選手的相關補助卻是六都的後段班。

「1萬8千塊的(金銀銅牌)加總金額,卻比台北市的金牌2萬2要來的少。」黃守達說。全運會個人項目獎助金,六都中以台北市最多,金牌選手每個月可以拿到2萬2千元的獎助金,高雄桃園則是兩萬元,新北為1萬8千元,而台中只有1萬2,台南最少僅6千元。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說:「從107年之前,完全沒有全運會獎助金,到108年趕快來定訂實施到現在。」台中市運動局出面回應,相關的個人項目獎助金,是從盧市府上任後增加的,因為財源吃緊,後續會再視財務狀況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