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今(28)日在小組賽第3戰面對法國29歲女將齊雪霏,她這場比賽輕鬆的以21:10、21:13直落二贏球,本屆奧運取得了3連勝,目前也已經確定晉級8強。

戴資穎這次被排在P組,也是所有小組中唯一有4名球員的組別,她也因此要進行3場比賽。不過若是晉級之後,由於她是第2種子,因此16強將會輪空。

過去兩人沒有交手過,齊雪霏目前排名世界第41,雙方實力有一段差距,因此小戴也可趁此機會來調整狀態、適應場館,以及來嘗試接下來八強戰的戰術。

此役開打後戴資穎進入狀態的速度明顯有所提升,一開始就打出11:3的攻勢,也以21:10先拿下一局;次局她在適應風向後,也在技術暫停後迅速拉開比數。

戴資穎成為2000年雪梨奧運黃嘉琪、2004年雅典奧運鄭韶婕後,台灣第3位晉級女單8強的好手,預計在30日將爭取4強入場券。

戴資穎八強戰的對手若無意外應該是泰國一姐、也是她的好友Ratchanok Intanon,兩人過去對戰戴資穎以15:14佔優,但很長時一段時間後者被視為是她的天敵,可以預計屆時將會是一場艱難的大戰。

▲東京奧運今(27)日中華隊將有羽球、射箭、射擊、桌球、羽毛球、體操以及游泳等多種賽事。(NOWnews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