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對狠心的林姓夫妻生下一對3歲雙胞胎兄弟,竟將弟弟活活虐待致死。夫妻倆因弟弟表現不如哥哥,尚無法學會如廁,因此出手虐待。最後,林姓男童父親在浴室將林姓男童推去撞牆,導致他傷重不治,而經解剖發現林姓男童全身都是傷痕,南投地檢署調查後,依殺人罪凌虐未滿18歲之人等罪嫌將男童的父母起訴。

檢方偵訊後原本認為男童只有受到父親虐待,母親只是坐視不管,經調查在林姓夫妻手機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發現林姓男童父母竟有「打不死之小強、生命力極強」、「在早餐內添加辣油」、「矇眼坐椅子上令其跌倒」、「毛巾綁手、黏貼嘴巴」等對話,檢察官因此認定林姓男童母親涉有重嫌。

檢察官進而查出林姓夫妻以「狗」、「啞巴」稱呼男童,且必須像狗一樣表現良好才有可以吃飯,另以關浴室、矇眼、封口、罰坐、綑綁、趴 睡、睡紙板、等手法凌虐男童。更可惡的是,爸爸看不順眼就虐打男童、媽媽也未阻止,甚至出主意,一起施虐,男童遍體麟傷也不帶他就醫。直到3月21日林父將男童推倒,導致他後腦勺撞牆昏迷,才送醫急救。

命運多舛的林姓男童不幸於4月1日傷重死亡,檢察官4月2日相驗後下令解剖,法醫指出,林姓男童頭頸、四肢、軀幹等處,佈滿新舊鈍性傷及結痂疤痕,還有頭部硬腦膜下出血、嚴重腦水腫、視網膜出血,顯然長期受虐,立即傳喚林姓男童母親到案,並於訊後當庭逮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依殺人罪起訴這對惡劣父母。

南投地檢署日前表示,由於這對雙胞胎的父母已經被收押,哥哥暫時由家屬帶回照顧,檢方已經啟動婦幼保護機制,由社工及警方協助評估安置及保護 。據了解,考量雙胞胎中的大兒子需要照料,林姓男童父親被起訴後繼續羈押,林姓男童母親徐姓女子則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