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熱成烤番藷了!受到西南風逐漸增強、沉降影響,全台16縣市今天(28日)亮起高溫燈號,東南部甚至可能有焚風,而台北市盆地拉起紅色警報,將連續飆出攝氏38度極端高溫,花東、宜蘭與金門亮起36度高溫的橙色燈號,本島唯3沒有高溫警報的南部縣市:台南、高雄與屏東則是發布大雨特報,火烤+雨襲相逼,請民眾務必注意天氣變化。

今天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宜蘭縣、基隆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等16縣市,都發布高溫特報,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注意補充水分。

太陽發威,雨神也沒閒著,中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今天也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與馬祖則是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與各山區午後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須注意的是,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南、高雄與屏東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當地民眾小心雷擊及強陣風。

此外,今日西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以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要小心。

全台1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尤其是台北市更可能飆出38°C極端高溫,亮起紅色 燈號。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