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重有望多一面獎牌、再締台灣史上最佳奧運成績?根據外媒報導,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金牌中國選手侯志慧疑似藥檢有問題,遭到主辦單位留置觀察,如果侯志慧確定使用禁藥,原居第四名的我國選手方莞靈將能提升排名,遞補銅牌,再為我國奪下奧運獎牌。

根據thefederal與indiatoday等外國媒體報導,賽事結束後,奪下金牌的侯志慧在禁藥檢測呈現不利反應,目前被留在日本東京繼續檢測,如果被查出禁藥,將剝奪她的金牌,印度選手將可遞補金牌,後面選手排名也將提升,而生涯首度參加奧運就拿下第4名佳績的方莞靈有望遞補銅牌。

方莞靈是在女子49公斤級賽事挺舉過程中一度被檢查腰帶,但並未被刁難,最終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的成績,與拿下銅牌的印尼選手差了13公斤,排名第4名,無緣取得獎牌。不過方菀靈這次表現已經超越了今年她在亞錦賽時的成績,當時她抓舉76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為176公斤。

據了解,中華隊過去曾出現舉重女將陳葦綾在2008年奧運一口氣從第四名遞補到金牌的情況。而兩屆奧運53公斤級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曾在2012年奧運倫敦奧運拿下銀牌,後因中國轉籍哈薩克的老對手趙常玲被國際舉重協會發現使用禁藥,重驗藥檢未過,而遞補變金牌,但均是經過事後多年才發現,尚未發生過現場發現遞補的案例。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金牌中國選手侯志慧疑似藥檢有問題,遭到主辦單位留置觀察。   圖:翻攝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