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衛生部今(27)日表示,莫德納藥廠已通報疫苗生產出現問題,原預計7月底會出貨的疫苗,目前將會延至8月。南韓政府目前採購的疫苗中,原定7月至8月將到貨共3645.5萬劑,目前僅到貨約630萬劑。

外電報導指出,南韓衛生部表示,此次莫德納疫苗生產出現問題,是與瑞士龍沙(LONZA)製藥集團有關,若其他國家訂購的莫德納疫苗是由龍沙製藥集團出貨,恐將受到影響。

根據韓聯社(YNA)報導,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昨(26)日表示,因為生產問題會調整疫苗供應計劃,目前已正在和莫德納藥廠討論具體的疫苗供應及數量。另外,南韓政府將針對國家疫苗接種計劃提出補充措施,以便在11月前順利實現群體免疫,詳細內容會盡快向民眾公佈。

南韓原本將於30日公布針對18至49歲族群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最早下個月開打,施打疫苗將以輝瑞為主,莫德納為輔,但因目前莫德納生產出現問題,計劃可能生變。

而亞洲新聞台(CNA)的報導則指出,目前莫德納藥廠尚未回覆造成出現「生產問題」的具體原因,以及之後將影響多少出貨量和出貨時長,和其他國家是否也會受到該問題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