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進入二級警戒第一天,連江縣宣布降級不解封,機場將維持快篩陰性入境限制,開放部分觀光景點,可在配戴口罩的情形下到海邊、沙灘或是操作騎乘器具之水域遊憩活動,但需實施人流管制並且禁止游泳。

因應疫情二級警戒,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將會適度開放部分封閉型觀光景點,包含馬管處轄管之坑道、北竿戰和館及轄內四處遊客中心等,但依然要實施人潮管制、全程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作為,室內場所人數上限為50人,停車場停車數為原數量的1/2。

至於戶外景點,基本的防疫行為也要遵守,但會開放海邊(禁止游泳)、沙灘以及可以操作騎乘器具之水域遊憩活動給遊客進行,非群聚情形、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單人活動及活動前後配戴口罩下,可從事水肺潛水及衝浪。

連江縣政府指出,機場仍維持入境快篩陰性證明,或持3日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接種完成2劑疫苗後14天就可入境。旅行團也須符合快篩入境,遵守防疫規範,落實餐飲規定。另外連江縣內開放公祭、普渡、人民團體召開理監事會,但須維持人流管制及相關防疫措施,地區繞境、普渡後宴席等暫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