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在疫情當中沒有明顯起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控是綠營的認知作戰。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傳出近日向國民黨團發出簡訊,提及「民進黨亂搞誤國,國民黨民調卻起不來,他決心為國民黨再次執政努力」,因此被媒體解讀為「打臉江啟臣」。對此,趙少康(27日)下午發出聲明強調,他的目的是組織「戰鬥藍」。

趙少康聲明表示,他公開宣布參選2024(總統),不是玩假的,所以一直在朝2024的方向努力,至於「趙少康的簡訊」已經發了不只一波,4月26日首度發出,單發給國民黨員,還有非國民黨員,因為總統大選不是黨內選舉,當然要爭取最大多數民眾支持。

趙少康強調,現在人心思變,中間選民已看出民進黨都在騙,但國民黨的菁英卻腦筋不清、怕東怕西,他的目的就是要喚醒群眾,組織「戰鬥藍」。

趙少康更稱,他認為國民黨的問題是立場不淸楚,比如,他主張高端疫苗沒有經過3期期中至少3、4萬人的人體實驗,就不能給EUA、不能打到國人身上,可是國民黨內就有人怕反高端會被打成反國產,所以要把手臂留給高端,但是疫苗是科學,和本土不本土無關,連這件事,國民黨內都意見不一致,民眾要怎麼挺你呢?

對於被認為打臉江啟臣。趙少康也緩頰稱,他相信江啟臣有自己的做法及看法,也努力在做。但千萬不要忽視藍的群眾正義憤填膺、枕戈待旦,當然看不得黨內魯蛇的投降派。

趙少康砲轟,總統蔡英文把整個國家弄成了一人一黨的體制,民進黨的立法院黨團是行政部門的橡皮圖章,傲慢拒絕在野黨監督,頗有「我就當選了,你要怎樣?」的態度,監察委員不糾正、調查行政部門的施政錯誤,忙著護航;司法、檢調看上意辦事,獨立機關NCC不獨立;應該為民眾健康把關的食藥署為高端護航。

對於「趙少康的簡訊」引發議論,趙少康表示,他要強調,民進黨亂搞,但國民黨民調卻沒有起色是事實,所以國民黨、在野陣營必須在2024推出強而有力、能打敗民進黨的候選人。發訊息邀請國民黨人士加入他的臉書社團,當然是希望得到民眾支持,和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無關,因為他沒有資格選,他看的是2024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