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7)召開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針對疫苗施打不良反應說明,今日新增96件不良反應,其中疫苗接種後死亡3件,1例為接種AZ疫苗後的死亡個案,另2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另表示今日起也會把針對不良事件詳細分析的資料放在外網公開,方便大家查詢。

莊人祥表示,今新增96件不良反應,65件非嚴重不良事件,死亡有3件,其中1例疑似嚴重過敏反應,27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病例,2例AZ非死亡不良事件通報後轉死亡,另新增2件解剖案例為心血管疾病。

關於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部分,莊人祥說其中1例為接種AZ疫苗後死亡個案,年齡87歲,接種後17天發生;另2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分別為69歲以及86歲,在接種2至12天發生。其中2例AZ原通報非死亡不良事件通報後轉死亡。而新增2件解剖案,都是和心血管疾病有關。

指揮中心也另外補充,有關施打疫苗後死亡解剖部分,累計已解剖110例,其中78例與慢性病相關,6例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1例呼吸道阻塞,6例疑似肺炎,3例泌尿道感染,1例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1例咽喉炎(2個月大孩童),1例胃穿孔併腹膜炎,1例上消化道出血,1例肋膜炎,1例疑膽道化膿性感染,1例腦室和腦幹出血,1例吸入性肺炎及心肺衰竭,1例腦實質舊出血併外傷性腦挫傷,1例化膿性肺炎,4例待釐清。

 

陳時中公佈今日確診病例。   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