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灣隊在東奧羽球男雙組賽事中傳來佳績,金門籍子弟李洋與隊友王齊麟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男雙組合,進入前8強。金門縣長楊鎮浯特別請假觀賽後表示,希望李洋能帶著鄉親的祝福,過關斬將取得最好的成績。

對於縣府2年前曾承諾,只要李洋打進奧運就為他辦戶外直播一事,縣府表示,因考量目前疫情狀況,暫時不適合舉辦大型活動。

李洋祖籍是金門古寧頭人,對於他與搭檔王齊麟出戰攸關晉級的印尼對手之戰,金門郷親也相當關心,不少人都透過付費機制在網路緊跟賽程,縣長楊鎮浯也為此特別請假1小時,只為一窺李洋與搭檔在比賽過程中的英姿。

楊鎮浯說,看到「麟洋配」挺進前8強激動的一幕,看到兩人一路上令人感動的精神,雖然剛開始在第1場3局最後關頭讓大家覺得可惜,但並沒有影響整體表現,兩人一步步地穩扎穩打,展現堅毅的運動家精神,最後苦戰3局,相信所有金門鄉親得知這項消息都非常振奮。

而針對李洋2019年與家人一起拜會縣長楊鎮浯,當時縣府曾承諾如果李洋打進奧運將為李洋辦戶外直播。縣府教育處表示,因目前疫情仍未穩定,即使微解封,依然不適合舉辦大型活動,也請鄉親持續支持李洋,關注「麟洋配」,期盼他們能在8強賽中能爭金奪銀。

金門縣長楊鎮浯特別請假1小時觀賽。   圖:取自楊鎮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