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警方在昨 (26) 日宣布,他們已逮捕了已故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的侍衛長西維爾(Jean Laguel Civil)。警方說,這是在摩依士總統遭暗殺後,所持續調查的一部分。

由於總統摩依士遭暗殺當晚,武裝突擊隊未開任何一槍,就突破了總統侍衛隊,隊員也沒有人傷亡,這怪異的情況,讓警方開始懷疑西維爾可能涉案。西維爾目前被單獨囚禁在首都太子港附近狄馬斯區(Delmas)的一座監獄中。

另外海地警方也對前大法官特洛特(Wendell Coq Thelot)發出逮捕令,特勞特曾是最高法院的法官,先前遭摩依士開除。

摩依士遭暗殺的細節仍有許多不清楚的地方,新上任的總理艾亨利(Ariel Henry)承諾,一定要將殺害摩依士的凶手逮捕歸案。

自兩週前開始調查以來,多名海地官員收到了死亡威脅,就連與調查法官一起工作的書記官中,也有兩人遭到威脅。

書記官瓦倫丁(Marcelin Valentin)指出,當他記錄刑案現場時接到了恐嚇電話,對方要他提供關於調查的信息,他還被威脅說,如果他拒絕在報告中加入某些名字或修改證人的陳述,他將會被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