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7日)表示,北市行動篩檢巴士上路,以前從國外入境後,要住在防疫旅館,期間還要去醫院做PCR很麻煩,北市把PCR設備搬到公車上,還可以打疫苗,都有分艙分流,他自豪表示可以去申請專利。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說,北市行動篩檢巴士其實6月就已經上線,現在更精進了,民眾從國外入境後需住在防疫旅館,期間還要去醫院做PCR,很麻煩,因此乾脆把PCR設備搬到公車上,裡面還有增壓、冷氣等,隔開後,另外一邊還可以打疫苗,從不同門出入,「我看可以申請專利」,並大讚自己認為設計還不錯。

柯文哲指出,行動篩檢巴士可以從不同門出入,護理人員走一個門、病人走一個門、打疫苗走另外一個門,全部是分艙分流,也成為北市的防疫機動巴士,有需要時就可以出動。

柯文哲提到,過去一般入境後要在防疫旅館住14天,滿14天前要進行PCR篩檢,旅館前一天會把隔天要滿14天的人造冊,把行動篩檢巴士開過去,人下來做完採檢後回去繼續住,等報告ok就可以了。此外,若遇到特殊專案時,例如先前松山戶政事務所有員工染疫,也可以把巴士緊急開過去做臨時PCR檢查,希望能隨著疫情進行,讓防疫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