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台南的桌球好手鄭怡靜勇奪奧運混雙銅牌後,有鄉民爆料,台南市政府曾將培訓球員的台南桌球館委外經營,資源也散了,致使球員轉往其他縣市發展。對此,曾任台南桌球協會主委的立委陳亭妃今(27)日表示,當時她極力反對桌球館委外,但市府執意要委外,她只有難過、無奈。

鄭怡靜、林昀儒勇奪奧運桌球混雙銅牌。培養鄭怡靜的已故教練林忠雄的女兒林怡芳受訪表示,位於東區東豐路上的國際級桌球館,是父親爭取中央與市府的經費建立,2006年蓋好後,父親就帶著選手、教練一起住在館內集中培訓,但2017年市府將桌球館委外後,教練與選手只好退出,父親雖另在東區東門路找場地興建小型球館訓練選手。但因規模不同,經費申請也碰上困難。

有網友質疑曾任台南市桌球協會主委的陳亭妃到底為了桌球做了什麼事,陳亭妃則在臉書表示,因為擔任台南桌球委員會主委的關係,從怡靜很小的時候就看她一路打遍天下無敵手。當初林忠雄老師更是因為怡靜的資質過人,破例招收怡靜成為桌球館內唯一的女性選手,讓她成為萬草之中的一朵花。真的沒想到當初的小女孩,今天竟然在奧運殿堂奪下獎牌,太不可思議,太感動了。

對於網友質疑台南市府要將桌球館委外經營,陳亭妃回應說,「當初我們嘗試過這種方法,希望市府不要委外,但市府執意要,我和林老師最終決定權是能怎麼辦。或許你覺得開記者會沒什麼,但當時只有我們為此事發聲,還有更多我們在背後所做的努力,不是只有你說的開記者會如此簡單。這樣說真的對在背後一同努力的大家相當不公平,我今天不是忽視漠視沒有做,沒有努力,而是我們無能為力,改變不了決定」。

陳亭妃說,「我絕不是只掛名掛好看的主委」,「當時我並不是沒有去向市府反應過桌球館的經營問題,甚至連記者會都開了,市府還是堅持委外,最終決定權不在我們,我們也相當無奈,就難過。我與林老師、教練、選手們認識那麼久了,看到他們場館被收走,沒球可練,我卻無能為力為他們爭取場館,我難道不難過嗎?我能做的,就是在林老師在外面弄場館時,找資源、設備時,給予他協助。今天台南市給予選手的待遇,在六都中是最差的,市府真的應該好好想想該如何從待遇部分做檢討修正,才能為我們台南留住好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