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防疫警戒今(27日)起降為二級,對於中元普渡即將到來,台北市柯文哲今天公布北市普渡相關防疫指引,仍不開放遶境、進香、平安餐、福宴,普渡也禁止飲食、須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祭拜採梅花座,室內50人以下、室外100人以下,柯文哲說,若要舉辦超過100人以上的普渡,必須事先遞交防疫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6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及1例境外移入;另新增1例死亡個案。其中,新增個案分佈地區為桃園市6例為多,其次為台北市5例、新北市4例、新竹縣1例。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北市新增5例確診中,就有3例是屬於無症狀,就如同他昨天講的,北市確診者有將近一半都是無症狀,這也是為什麼清零如此困難的原因。

柯文哲指出,今天是降級首日,明顯發現人流、物流、車流都多了起來,北市會按照原定計畫逐步放寬管制,把聚餐、群聚吃飯擺最後。

柯文哲也說,昨天他也提過目前疫情有從原本中高年齡者確診多,慢慢轉移成年輕人確診者多,且年輕人許多染疫後是無症狀的,這也是他比較頭痛的部分。

柯文哲提到,普渡要到了,許多民眾關心防疫規定,原則上遶境、進香群聚太厲害了,目前還是不開放,平安餐、福宴也暫時還不要,拜拜要戴口罩、量體溫、實名制、採梅花座,並遵守室內50人以下、室外100人以下的規定,若辦普渡室外超過100人以上的標準,則必須要事先申請,由北市審議防疫計畫。

台北市普渡指引。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台北市普渡指引。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