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在26日的報導,奧地利選手安娜·基森霍費爾在東京奧運女子自行車公路賽上取得金牌,她讓奧地利贏得了自1896年以來的首枚自行車項目金牌。

30歲的奧地利選手基森霍費爾在比賽中以出色的表現,超越很多大牌選手,在不到四個小時中就完成了比賽。她在距離終點40多公里的地方拋開了隊伍,在剩下賽程中遠遠領先於其他選手,以至於身後其他自行車手看不到她的身影,基森霍費爾最終在酷暑高溫下率先騎完147公里的賽程。更有趣的是,由於其他車手落後太多,當荷蘭自行車運動員安妮米克·范·維勒坦(Annemiek van Vleuten)衝過終點線時,以為自己是第一名,還高舉雙手慶祝勝利,渾然不知第一名早就已經產生了。

更齡人驚訝的是,基森霍費爾是在沒有專業團隊的情況下來到東京奧運會,她沒有教練或者職業合約,來指導自己的訓練。出生於1991年的她,在2014年才開始從事自行車賽這項運動。此前她一直參加的是鐵人三項和雙項比賽,在受傷之後她才開始轉向自行車運動。

另外森霍費爾還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天才。CNN稱,她擁有英國劍橋大學的數學碩士學位和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理工大學的應用數學博士學位。目前是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的數學博士後研究員,也是數學物理中的非線性偏微分方程研究小組成員。在去東京前,她還專門研究東京的氣溫變化過程,以期能更好適應比賽。

擁有數學博士學位的基森霍費爾,現在又拿到了奧運會金牌。這在推特上引發外國網友熱議 :「祝賀奧運會金牌得主基森霍費爾和奧地利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這一偉大成就!」,「令人驚嘆的表現,我喜歡她在終點時的微笑和驕傲,她讓我想起了奧運的偉大之處。」

有網友在推特留言,「令人驚嘆的表現,我喜歡她在終點時的微笑和驕傲,她讓我想起了奧運的偉大之處。」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