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舉重賽事今(27)日下午展開,備受關注的台灣奪金最大希望「舉重女神」郭婞淳終於登場,首先在抓舉項目完成103公斤,順利成為奧運紀錄保持人。

東奧是郭婞淳第三度參加的奧運,生涯橫掃世錦賽、亞錦賽、世大運和亞運金牌,在2018年國際舉重總會調整量級後,郭婞淳同時也是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世界紀錄保持者,於2019年亞錦賽以抓舉106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3公斤奪金,賽前備受各界看好,台灣運彩更開出1.01的超低金牌賠率。

郭婞淳抓舉開把重量100公斤、挺舉130公斤,遠超其他9名選手,因此排在最後一位登場,只要第一把成功,便能排名第一,第二把即可挑戰奧運紀錄,郭第一把順利成功,直接進行第二把,挑戰奧運紀錄103公斤,原本裁判判決為2白1紅通過,經過審判委員提出重新確認後,變為失敗,得在短時間重新再來,重新調整後成功舉起,不受裁判改判影響,登上奧運紀錄保持人,且在抓舉項目享有7公斤的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