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因暴雨引發慘重災情,有許多藝人紛紛行善捐款賑災,而天王周杰倫與老婆昆凌也低調捐出300萬人民幣(約台幣1300萬)。之前疫情嚴重時,周董也默默行善捐款,為台灣醫療與防疫盡一份心力。

近日河南因暴雨引發嚴重水災,許多藝人也透過自己或工作室微博曬出捐款證明,而昨(26)日鄭州紅十字會官方微博公布捐款名單後,才讓周杰倫、昆凌夫妻的善舉意外曝光,他們合計捐出了300萬人民幣(約台幣1300萬)。不只這樣,在台灣疫情嚴重時,捐款給新北市雙和醫院200萬元台幣,建造2間負壓隔離病房,為防疫貢獻一份力,另外也捐款100萬元台幣至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幫助身心障礙孩子和捐款100萬元幫助因疫情衝擊,而失去工作的單親家庭。

出道多年以來周杰倫累積下的善款金額非常龐大,但他幾乎不會主動透露,總是選擇低調行善助人、回饋社會,這也讓網友紛紛感動表示「紅一輩子不是沒原因的」、「哥就是只是默默做且不說的」、「默默做事的人,我偶像是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