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政府26日宣布將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捷克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後,第3個送疫苗給台灣的中東歐國家。民眾黨今(27日)發聲明表達深深感謝,並特別感謝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當初不畏壓力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也與同為醫師背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熱絡,期盼這樣的正循環能不斷延續。

民眾黨表示,捷克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宣布,將 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這份善意,我們要深深感謝

民眾黨指出,據媒體報導,這次捐贈疫苗的幕後推手,是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友台人士。尤其是賀瑞普市長,不僅不畏壓力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更與同為醫師背景的柯文哲市長互動熱絡,雙方持續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智慧城市等議題上進行交流。

民眾黨說,要再一次向捷克當局及賀瑞普市長願意協助台灣解決疫苗短缺問題,表達誠摯感謝,也期盼這份正向的循環,能夠不斷延續。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先前率團訪台。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