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月國內爆發本土疫情以來,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民調直直落,不過《美麗島電子報》26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滿意度止跌並脫離「死亡交叉」,讓董事長吳子嘉大讚:「蔡英文總統的表現,讓我非常服氣。」

民調結果顯示,有49.6%民眾滿意蔡總統表現,48.4%不滿意;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45.0%,不滿意度51.2%。

信任度部分,有48.6%信任蔡總統,比上月微增0.3個百分點;47.7%不信任蔡總統,比上月增加1.4個百分點,顯示民眾對蔡英文的評價非常分歧。

吳子嘉在談話節目分析該份民調,他表示,蔡英文的民調已經脫離死亡交叉,表示民調下滑的趨勢有止住。他指出,蔡英文的民調中20~29歲民眾滿意度從上月的50%上升至64.8%,一個月成長10%,可能與讓年輕人打疫苗有關。

吳子嘉說,政府讓年輕人打疫苗只是嘴巴上講而已,還沒開始打,但年輕人通通挺她,她的死亡交叉就脫離了,「將近65%的年輕人回頭支持蔡英文,這不可思議!」

吳子嘉分析,蔡英文支持者政黨傾向有89%是民進黨,還有65%的年輕人支持度,確立了她民進黨黨主席以及年輕人領導者的地位,讓他不禁讚賞:「蔡英文總統的表現,讓我非常服氣。」

吳子嘉分析蔡英文民調,表示總統表現讓他非常服氣。   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