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混雙選手林昀儒和鄭怡靜,昨(26)天晚上在東京奧運賽事中,擊敗法國,奪得銅牌,是台灣相隔21年的第3面桌球獎牌。體育主播徐展元認為這面獎牌有重大意義,因為這是台灣「純本土」桌球員在奧運會桌球項目的第一面獎牌。

徐展元昨(26)天晚上在比賽結束後,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桌球過去靠著陳靜在桌球女子單打項目中,拿下了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銀牌和2000年雪梨奧運的銅牌。但陳靜原籍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代表中國拿下1988年韓國漢城奧運女單金牌、女雙銀牌,之後1992年取得台灣居留權,隔年開始代表台灣於國際賽出戰。

而鄭怡靜是台南人、林昀儒是宜蘭人,是真正台灣培養出來的純本土球員,徐展元說,「在奧運桌球項目的第一面獎牌啊啊啊!振奮桌球界,證明台灣桌球也達世界水準!」

另外,接下來台灣還有許多奪金機會,包括舉重選手郭婞淳、羽球選手戴資穎,以及有望奪牌的李智凱(體操-鞍馬)、鄭兆村(田徑-標槍)和莊智淵(桌球)等好手,邀請民眾繼續在電視機前為台灣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