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施佩儀

東京奧運雖因疫情延期一年、又在嚴格防疫中舉行,21日開賽以來熱度依舊高漲,選手們在日本打得火熱,全台民眾也陷入奧運風潮中,許多政治人物手刀跟上這波熱度,發文高呼為台灣選手加油,不僅帶動整體賽事的討論度,也為自己的網路聲量添上一筆。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帶領東京奧運討論度」的熱門關鍵領袖,政治人物方面總統蔡英文FB與IG發文獲得最多關注,尤其稱呼我東奧選手為「台灣隊」一事,引發兩派網友激烈辯論。

政治人物打疫苗生小孩都要跟奧運風

緊追在後的是屏東縣長潘孟安,發FB加油文還一邊宣傳屏東疫苗覆蓋率;副總統賴清德FB拿下第三,23日至今一連狂發11則貼文,追蹤賽事也分享現場照片。接著立法委員蔣萬安不落人後,即使生小孩也要先寫奧運賽事,每個政治人物都在比快、比動人、比故事性,就連立法委員陳柏惟、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委黃國昌的FB都各自竄起一波討論,堪稱政壇最佳7大加油棒。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關鍵領袖(分析區間:2021/07/23~2021/07/25)

 

 

蔡英文連續加油文掃停電經濟艙道歉陰霾

五月本土疫情以來,蔡英文總統網路好感度低迷,五月停電道歉更是創下好感度新低,隨著本土疫情趨緩,台積電、鴻海購買疫苗順利,漸漸走穩,偏偏台灣奧運選手出國,政府違背承諾沒讓選手搭乘商務艙,讓蔡英文再度道歉希望能止血。

如今7月27日三級警戒降級,連續三天台灣選手奪牌的好消息,蔡總統連續在臉書快速發加油文,終於難得創下了好感度的全新高峰,也是近兩個多月以來的最高好感度,可見東奧熱度對蔡英文聲勢具有一定的拉抬效果,只是台灣人更期盼除了口頭上加油以外,對於選手的照顧要真正落實。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好感度(P/N)分析(分析區間:2021/05/01~2021/07/25)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