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在5月中爆發,經過2個月努力後,今天(27日)起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行政院也正規畫新一波振興措施。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拋出「五倍券」構想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建議發放「六倍券」,讓民眾用2000元現金換12000元振興券、效期1年,「全民受惠好快好用好方便」。

何志偉指出,疫情造成經濟停滯,根據勞動部昨天發布減班休息最新統計,目前全國計有3679家事業單位、4萬4973人被放無薪假中,創下有無薪假統計以來最高紀錄,而7月19日相關單位宣布,政府正規劃振興方案,7月26日相關單位依然表示正在研議發放振興券,7天過去了,相關單位沒有進展的跳針式表示,「正在研議」。他批評,正在研議的說法只是在4萬多名無薪假勞工傷口上灑鹽,幾乎是凌遲受疫情影響勞工,相當不厚道。

何志偉說,振興消費是跟防疫一樣重要的任務,不論是發放現金或是數位振興券、實體振興券,何志偉呼籲行政院請讓民眾感受到政策的三好「好快、好用、好方便」。

何志偉呼籲,去年振興是民眾用1000元換回3000元,等同振興效果變3倍,眼看疫情持續趨緩,振興券的振興幅度也要加倍, 如果以2000元為單位,讓振興效果變6倍,振興券金額為12000元,且振興券有效期為期一年,接下來是中秋節與過年,民眾開銷增加,但受疫情影響收入可能減少,增加振興是照顧勞工也是照顧內需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