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本土疫情爆發期間,民進黨民調政黨支持度大跌,國民黨卻未從中獲得紅利,反而有坊間民調數據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政黨支持度已逼近國民黨。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7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期間,主持人黃暐瀚透露,江啟臣在內心還是覺得,民眾黨支持度始終是10%。

面對國民黨民調被質疑沒有起色。江啟臣表示,最近很多綠營民調,不知道是在刷存在感還是什麼,現在明明就是防疫時間,疫情只有防疫,沒有紅利,這陣子去做民調,政黨支持度大概都只是基本盤的表現。

江啟臣也說,今年6月TVBS的民調結果,民進黨20%、國民黨19%、民眾黨11%,這就是基本盤。且如果真正要看民調,就要去看趨勢,同樣是TVBS民調,去年5月、6月國民黨民調只有12%至13%,民進黨有30%、民眾黨8.5%至9%,代表國民黨今年已上升7%至8%;而依國民黨智庫內部長期觀察的民調,今年以來藍綠支持度差距就是在5%上下。

在節目尾段進入廣告前。黃暐瀚提及,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台灣民眾黨支持度達15%至16%,已逼近國民黨,雖然政大選研中心民調顯示,民眾黨依舊只有4%,但這段時間,陸續有媒體報導稱,民眾黨已拉走泛藍選民,造成國民黨的危機。

在廣告結束後,黃暐瀚更透露,江啟臣在廣告時間跟他講說,江內心覺得,民眾黨始終就是10%。江啟臣趕緊稱,應該講說,2020剛選完時,民眾黨的政黨得票率約11%,但去年民眾黨掉到10%以下,他認為,民眾黨跟柯文哲的聲勢始終有非常大的連動性,講民眾黨就是柯文哲,最近說民眾黨支持度從個位數到10幾%,這跟柯文哲有大關係,因為防疫期間,柯文哲的聲量的確高。

另就黃暐瀚追問,若2022台北市長選戰,民眾黨派出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參戰,民眾黨會拉到藍營的票多,還是綠營的票多?江啟臣回應稱,都有,尤其現在台北市的選民結構,已經是中間選民滿多,在這樣的狀況底下,候選人本身的特質影響滿大,政黨就是一個基本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