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被媒體爆料,近期密集拜會桃園要角,甚至派助理常住桃園,以布局2022親征桃園市長。對此,江啟臣今(2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期間強烈否認。江啟臣也強調,對國民黨來講,2022選戰就是三個重點,「光復北台灣、鞏固中台灣、深耕南台灣」。

就被爆料指2022可能參選桃園市長。江啟臣駁斥稱,這完全子虛烏有,他甚至覺得這就是杜撰,別有用心,因為他當黨主席,會到各地去是很正常的,且他去桃園的活動和拜會,反而比去其他地方要來的少,更沒有所謂,他的助理幾乎常駐在桃園這件事,他的助理昨天聽到氣死了‵,他也不曉得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報導。

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再問,所以江啟臣不會選桃園?江啟臣表示,沒有這回事,目前根本就沒有這回事,所以他說是子虛烏有,這樣的報導,他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目的,可是不實的報導就需要澄清。

黃暐瀚追問,那國民黨2022對桃園市長選舉要派誰選?江啟臣保密稱,黨會有內部的機制,黨主席當然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跟布局,但這也要經過黨內的選舉制度,至於人選,他們當然有一些名單,但他現在沒有必要講。

江啟臣接著說,整體選戰的布局和考量,對國民黨來講,2022就是三個重點,「光復北台灣、鞏固中台灣、深耕南台灣」,現在國民黨的14個執政縣市中,有11個要尋求連任,國民黨基本上對連任縣市很有信心,但國民黨也要提名另外11個縣市的候選人,而這怎麼布局,就是國民黨要好好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