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明(27日)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陸續有縣市政府宣布餐廳、小吃內用鬆綁,但雙北市仍維持禁內用,台北市柯文哲表示要再觀察一週看看。柯文哲今天也宣布內用解封條件,北市平均每天確診人數壓在10人以下、不明感染源2例以下,就可以慢慢鬆綁,但即使餐廳解封也不會一下子全部放鬆,可能會先從可戶外飲食的餐廳開始慢慢放。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宣布北市補教業可開始鬆綁管制,仍須降載為2分之1、工作人員須打完疫苗滿14天或是有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柯提到,大家也沒有那麼多經費,因此可由補習班自己採購,每人補助350元。

此外,柯文哲說,也會由副市長蔡炳坤安排儘速讓補教業相關人員施打疫苗。

至於鬆綁管制措施,柯文哲強調,要在防疫、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北市會慢慢放,但有不對時也會收緊管制,並提出北市餐廳解封條件,每日平均確診人數壓在10人以下、不明感染源在2例以下,這樣算是低度感染,若有辦法控制在這程度的話,北市可以慢慢解封,可以的話就一直放鬆,但也不會一下全部放鬆,可能會先從戶外飲食的餐廳開始慢慢鬆綁。

北市補教業降級指引。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補助補教業首次自夠快篩。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