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外包清潔公司累計已4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市長柯文哲今(26日)表示,北車51家店鋪、廁所封閉3天,目前匡列316人將進行PCR篩檢。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表示,針對台北車站內的廁所有清潔員工確診,目前51家店鋪全部停業3天,而廁所也封閉3天。且這家清潔公司不是只有在北車打掃,涵蓋雙北地區都有,會全部匡列相關接觸者做PCR篩檢,造冊316人篩檢。

黃珊珊補充,北市23日出現一名女性個案是在北車擔任清潔工,而北車有3個算夾層式的廁所,24日又發現第二例在同一場域工作確診的個案,北市已認定有群聚感染的情況,立即成立北車專案,而昨天接獲新北通報案15683,也在北車1、2樓廁所工作,北市認為群聚已經達到嚴重程度,且北車的廁所除了旅客會去以外,周邊很多專櫃店家店員也會去上廁所,因此將廁所、51家店舖都先封3天。

黃珊珊指出,至於後來清潔公司新增第4位工作人員,並不是在北車廁所工作的,而是清潔公司先前有人確診後,工作上人力不夠,調了已離職的員工來幫忙,還沒工作就快篩出陽性。因此,現在北車除了4確診外,還有感染了3位是同住家人確診的家戶感染案件,疫調都正在進行中。

北車清潔員確診,一樓大廳停業3天清消。   圖:張良一/攝

北車清潔員確診,一樓大廳停業3天清消。   圖:張良一/攝

北車清潔員確診,一樓大廳停業3天清消。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