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警戒27日將降為二級,北港朝天宮開放信眾有條件入廟參拜,廟方今天(26日)表示,門口管制採「龍門進、虎門出」,入口處發出入證管制廟內在50人以下,可持香參拜,但不開放「搏杯」(擲筊)及抽籤,請信眾配合防疫規範,參拜維持社交距離。

北港朝天宮總幹事何宗霖表示,明天降為二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宗教場所鬆綁,有條件開放進入參拜,廟方人員研商後,遵照指揮中心指引開放信眾入廟,人數控制在50人以下,因此採單一出入口管制「龍門進、虎門出」,並落實實聯制、戴口罩、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

朝天宮也表示,考量有信眾太久沒與媽祖近距離溝通,會有很多話要說,不會限制逗留時間,但因有人數管控,希望信眾參拜後不要逗留,讓其他人可進廟,另為避免民眾在廟外等太久,擺設在仁川殿的媽祖神尊及廟口參拜點暫不會撤掉,讓民眾也可在外參拜。

雲嘉地區宮廟配合中央防疫政策27日也將實施有條件開放廟門指引民眾入內參拜,嘉義市城隍廟表示,依據中央規定,正殿可以容納20人,屆時會有工作人員在場進行管控,另外因應人流管制,2樓以上的空間不對外開放參拜。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則從24日就已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