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26日)質疑,衛福部食藥署護航高端、淪為門神;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反駁,斷章取義、抹黑國產疫苗,呼籲國民黨團適可而止。

國民黨團今召開「隻手遮天護航高端,食藥署淪高端門神?!」線上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質疑,食藥署在蓋牌、黑箱情況下通過高端EUA,呼籲食藥署不要隻手遮天、護航高端。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反駁,不論是國產疫苗還是國際疫苗,食藥署會替民眾把關,不管食藥署內部是否有任何資料流傳出,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斷章取義、從中誤解扭曲。

劉世芳指出,食藥署會替疫苗做最後的把關,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抹黑國產疫苗,隨便引用亂七八糟、連民進黨團也不曉得如何解讀的數據。

鄭運鵬則說,國民黨不與政府一起當阻擋病毒的門神,反而選擇要當台灣疫情控制的瘟神,讓人遺憾;他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當疫情瘟神,希望國民黨正面、善意地提出建言,不要為了黨主席連任,就帶黨團按鈴申告指揮中心,這對台灣是負面、扯後腿的動作,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