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疫情警戒明天(27日)起降至二級,政府不排除再度發振興券刺激內需消費,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則呼籲政府,應及早規畫,至少每人發放5000元消費券,最好9月1日就能上路。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表示,對於如何振興產業,相信行政院會推出最好方案。

民進黨團今召開「藍白同汚、以疫謀亂,打擊國產、不擇手段」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並針對時事回應。

劉世芳指出,他們是選區立委、接到民眾陳情,希望能針對過去被勒令停業,如餐飲、旅遊等做補助、振興,而行政院正緊鑼密鼓研究中,至於是否是普發現金,黨團之前曾說,普發現金是否能對受疫情影響的內需產業產生最大動能、效能,相信國發會會做好規劃。

劉世芳說,振興產業若讓大家警戒心下降、出現更多疫情,反而是不好現象,在防疫狀況下,如何振興產業,相信行政院會推出最好方案。

羅致政則說,紓困振興是不同概念,紓困是救急,振興是在疫情恢復下,如何創造加乘效果,因此黨團態度很清楚,每分錢若能發揮加乘效果、擴大振興力道,才能得到效果,否則仍停留紓困作法。

羅致政指出,行政院上次提出三倍券能看到,有達到振興效果,未來在振興效果上,黨團期待能擴大消費、振興乘數,也尊重行政部門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