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正值休會期間,台灣民眾黨團卻發函,要求金管會、法務部、衛福部、外交部等單位列席進行有關於國產疫苗的專題報告。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26日)批評,此舉違反立法院職權、運作,呼籲民眾黨能撤回公文、別抹黑國產疫苗。

民進黨團今召開「藍白同汚、以疫謀亂,打擊國產、不擇手段」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並針對時事回應。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仍開記者會抹黑國產疫苗,國民黨已採司法動作,既然丟給司法,就不該干擾國產疫苗推動,尤其指控似是而非,呼籲科學回到科學,政治不要把手伸入科學討論。

羅致政進一步說,除了國民黨,民眾黨也是如此,兩個黨透過政治干擾影響國產疫苗推動,離譜的是,看到民眾黨團違反立法院職權、運作的公文,要求金管會、法務部外交部、衛福部等部會進行專案報告。

羅致政說,現在立院屬於休會時間,立委職權行使是在會期執行,「在憲法、法律、立院內規來看,這都是違反立院制度運作,民眾黨干擾國產疫苗不擇手段、違反亂紀作法,讓人不以為然」,呼籲民眾黨團能撤回公文,而各部會也不用配合。

黃世杰批評,民眾黨配合國民黨以疫謀亂,呼籲民眾黨回到理性問政,並依《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原則進行理性討論,不需要抹黑國產疫苗。羅致政呼籲,民進黨團要求民眾黨團撤回公文,因為這是違法擴權、非常離譜行徑,目的要干擾、抹黑國產疫苗政策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