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奧運為全球矚目的運動賽事,各國選手們踏著自豪的步伐入場更是奧運會中的一大盛典,觀眾可以藉由電視台的轉播了解各國運動員和他們的特色。韓國MBC電視台在轉播選手入場時,除了對一系列國家的介紹帶有偏見和刻板印象,還用國家發生的動亂和災難作標題,引起了網友們熱烈的討論。面對輿論,MBC電視台在事後發表道歉聲明。

根據CNN報導,當海地運動員入場時,韓國MBC電視台貼出的標題為 :「總統遇刺使政治局勢陷入迷霧」。在敘利亞運動員入場時,MBC下的標題為 :「豐富的地下資源:已經持續了10年的內戰。」MBC還將馬紹爾群島描述為「美國曾經的核試驗場」。

此外,MBC還以食物作為國家的標誌介紹,包括義大利入場時出現的披薩圖片,挪威為鮭魚,日本為壽司。

MBC以國家災難作為選手入場的介紹引發了網友的撻伐。一位韓國Twitter用戶諷 :「如果韓國被介紹為世越號災難國家,情況會如何呢?」

面對大量的輿論批評,MBC電視台在周六公開道歉,為他們在轉播開幕式時冒犯到的國家感到抱歉,但網友們仍不買單,認為這是「嚴重的外交失禮」,也有網友表示 :「MBC根本只是用Google跳出來的第一個結果而已。」

韓國MBC已發表道歉聲明,對冒犯的國家感到抱歉。   圖: 翻攝自推特/withM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