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遊戲商動視暴雪因性別歧視、不平等,甚至是對女性員工發生性騷擾事件,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一狀告上法院。事情掀鍋後也讓不少員工上推特爆料內情,暴雪娛樂前總裁暨創辦人Mike Morhaime、前創意副總監Chris Metzen都在推特公開向受害的女性員工致歉,至於現任總監J.Allen Brack則是透過公司內部郵件,欲安撫不滿的員工心情。

Mike Morhaime上週末在推特發表長文,表示在看完加州政府機構對於動視暴雪的完整投訴後,令他自己相當羞恥,覺得自己所代表的一切都被沖走了,而更糟糕也更重要的是,真的有女性員工從中受害、獲得不好的經歷。

Mike Morhaime以為自己在暴雪待的28年極力為所以性別和背景的人創造安全且熱情的工作環境,雖然他知道這並不完美,但顯然如今離這個目標還遠遠不夠,有如此多的女性遭受折磨且得不到支持,這意味著這間公司讓她們失望了,「我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

前創意副總監Chris Metzen時隔一天後也在個人推特發表聲明,開頭就直接表明「我們失敗了,我感到抱歉」,更表示作為一位主管階層的人,當受害者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竟然沒有注意到、參與協助,沒有創造出工作團隊需要的平等空間,「我希望我的道歉可以帶來不同的改變,但實際上徒勞無功」。

Chris Metzen更表示,過去他在暴雪期間所重視、欽佩的同事及朋友,因為他的不察,在事發當下沒有足夠的作為而受到傷害。他也說,當女性員工在辦公室裏外受到侵害時,一句「我看到了」、「我聽到了」是遠遠不夠的,主管階層必須更深入的參與,時時刻刻傾聽這些員工的心聲與經歷,以尊重的態度盡可能地做到一切可以幫助對方的事情,這絕對是暴雪員工應該獲得的待遇。

不僅如此,《彭博社》記者Jason Schreier更在推特釋出現任暴雪總監J.Allen Brack寄給員工的內部郵件,內容提到雖然許多人都想要求更明確的解釋,但受制於此案處於公開調查階段,他不便透露太多內容,但他表明地說這些指控內容的行為是完全不可被接受的。

J.Allen Brack也說,他相當嚴肅地看待這些指控,更表示每位公司同事不只是工作、也要負起為彼此創造安全空間的責任,維持暴雪的偉大也取決於公司每位員工的持續努力創造的期望與承諾。

J.Allen Brack指出,他與主管階層將會回應每位渴求答案的同事並如何繼續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