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日前爆出職場性騷擾醜聞的動視暴雪合作長達十年的遊戲開發商Bungie於今(23)日宣布,該公司將強化職場性騷擾零容忍條款以保障旗下員工的工作權利。

美國遊戲商動視暴雪於本週稍早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向法院起訴,該機構在經過兩年的調查後發現,動視暴雪公司的女性員工在職場上不斷受到性騷擾,且公司高層更是因未採取適當措施而讓此類情況不斷發生。動視暴雪性別不公平的文化和現象也體現在了雇傭條件上,他們在薪酬、分配和解雇上對女性做出限制,更有投訴人表示女性員工不只可能因懷孕無法升遷,甚至有員工因為男性同事想占用哺乳室開會而被趕出來。

以遊戲《天命》、《最後一戰》系列聞名的Bungie曾於2010年與動視暴雪簽下為期十年的發行合約,該合約已於2019年到期。由於動視暴雪高層曾於2018年指出《天命2》的銷量未達預期,此後雙方合作關係逐漸緊張化,兩間公司於合約到期後選擇不續約,十年的合作最終以不歡而散落幕。有鑑於兩間公司曾共事過八年,Bungie在動視醜聞爆發後為了表明自身立場,於今(23)日針對前合作夥伴的性騷擾事件發出聲明。

Bungie表示:「不論我們的員工出身背景為何,Bungie都將全力支持他們,本公司有責任去承認、反思並盡己所能地改善遊戲業界中行之有年的性騷擾、施暴與不平等現象。我們對職場性騷擾祭出了零容忍政策,為了保護潛在的受害者,我們更將致力於根除這項病態的文化。本公司不會先入為主地認定所有員工都未曾在工作中經歷過性騷擾,我們也不會假裝Bungie是完美的,但我們不會容忍這些行為也將正視問題,每天努力改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