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爆發期間,坊間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度大跌,國民黨支持度卻未明顯提升,使得藍營屢被質疑在野監督力道不足。對此,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心華於臉書發文指出,其實過去一年,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成長10%、民進黨衰退10%,兩黨政黨支持度已漸漸朝向交叉的態勢演進。

台灣民意基金會7月最新民調顯示,台灣人政黨認同中,有28.2%認同民進黨、18.9%認同國民黨,民進黨在疫情爆發後幾乎流失15%支持度,國民黨卻未因此得利,「其政黨認同是否有萎縮後定型的危機,值得觀察。」

但黃心華昨於臉書直指,坊間民調滿天飛,民調儼然已成為介入政治的工具,甚至變成洗腦選民的「認知戰」。有些基金會、網路媒體的民調數據,不該被昧奉為圭臬,持平看看就好。

黃心華指出,依據藍營智庫委託全國公信力長期的民調結果顯示。今年農曆年後,國民黨和民進黨政黨支持度差距,始終維持在4%至8%之間,與去年最低迷的時期相比,已經大有斬獲而且緩步成長。民眾黨的支持度則在5.6%至10.7%之間,雖有成長,但仍未超越其在2020年大選時的政黨票盤面,且其支持度大約僅有兩大黨的一半左右。

黃心華表示,依據藍營智庫的民調趨勢顯示,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以一年的時間跨度來看,有明顯成長,因為疫情,選民關心新聞與政治,政黨表態率提升約10%;而這10%平均分配到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讓三大黨支持度都有提升。

黃心華再指,依據TVBS的民調數據,過去一年,國民黨政黨支持度明顯攀升,而民進黨則是明顯滑落; 近期的TVBS民調中,國民黨政黨支持度與民進黨幾乎平起平坐;總而言之,過去一年來,民進黨支持度滑落10%,國民黨則相對成長近10%。在大內宣氾濫的環境下,國民黨從谷底突圍、重新凝聚民眾的信任,正一步一步往更好的方向努力邁進;從數據顯示,國民黨仍是唯一有能力制衡民進黨的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