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一面獎牌!我國跆拳道選手羅嘉翎今(25)日在東京奧運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以10比6擊敗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榮獲銅牌,為我國增添第2面獎牌。對此,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表示,第一次站在奧運的殿堂,嘉翎絲毫沒有小將的青澀,展現出驚人的求勝毅力和沉穩的戰術,今天一路過關斬將,為台灣再奪下一面獎牌。

賴清德說,「用冠軍的態度做好每一件事」是嘉翎看待比賽的態度,在今天比賽中,先是將經驗豐富的韓國選手逼入延長賽,逆轉取勝;接下來在8強賽中面對世錦賽銅牌、來自加拿大的選手,靠著側踩、中段踢不斷發動攻擊,最終以18:7獲勝,進入四強,雖然嘉翎在四強賽中不敵美國選手,但在剛剛的銅牌戰中,面對來自尼日的選手,嘉翎發揮平常訓練的成果,穩穩的將銅牌納入手中。

賴清德提到,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父親羅文祥是教練,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家人一直是她最強大的支撐,更是台灣跆拳道史上,第一個在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二連霸的選手,也是挑戰女子57公斤級最年輕的選手,「謝謝嘉翎一整天為國奮戰,讓我們看到一顆閃亮的新星在國際舞台綻放,相信嘉翎的路未來一定無比寬廣!」

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表示,第一次站在奧運的殿堂,嘉翎絲毫沒有小將的青澀,展現出驚人的求勝毅力和沉穩的戰術,今天一路過關斬將,為台灣再奪下一面獎牌。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