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趨緩,今(25)日新增12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本土案例中台北市7例最多,其次是新北市5例。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表示,台北市沒有任何一劑疫苗會過期、沒有任何一劑莫德納會被中央收回,對此,立委吳思瑤說,她接獲北投市場的攤商陳情,目前仍有上千攤家尚未施打,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快把台北市市場的攤商全數打好打滿。

吳思瑤說,她接獲攤商不斷陳情,因此要為北投基層市場的攤商請命,迄今仍有石牌的金龍市場、自強市場、北投市場外圍、新北投復興市場的上千攤家尚未施打。此外,今天早上她也接獲好市多陳情,表示北投店第一線的收銀員也尚未施打疫苗。

吳思瑤表示,經過她向經濟部了解,當初中央「市場專案」特別額外提撥疫苗共50164劑,供北北基桃的市場攤商全面施打,其中台北取得20751劑最多,新北20390劑次之,桃園分得6995劑,基隆也有2028劑。

她指出,指揮中心提供各縣市的疫苗數目,是經濟部在今年5月31日彙整上述縣市依法設立、列管有案的公/民有零售市場、攤販集中場(含夜市)實際營業之攤商數,也就是各地政府5月31日所自行提報之數目。

她質疑,她也不解為何台北市仍有為數眾多的市場攤家未被列入,台北市議員陳慈慧後來持續協助市場造冊後所提供的數字,前後甚至有高達6000劑至13000劑的需求落差。

吳思瑤也說,台北市既然有高達1.1萬劑疫苗即將過期,且蔡炳坤說「一定打到一劑不剩」,那就問一問自家市場處,一定知道還有多少市場攤家淪為outsider,趕緊補破網,「不要只會討疫苗,認真把疫苗打好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