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宣佈ACIP同意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接種,同時也認同以第一劑AZ與第二劑mRNA疫苗作為混打的實施方向。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對此在臉書上發表看法,她不反對混打,支持依據科學資料,謹慎推動疫苗混打,但請ACIP公布通過理由。

另外有關高端公司疫苗目前尚未通過第三期期中報告,她表示,針對今天ACIP通過高端疫苗可混打於第一至第三類人士,請衛福部公布ACIP通過理由,勿在資訊不足狀況下,使國人成為高端疫苗的白老鼠。

陳椒華認為,針對ACIP今天通過AZ mRNA可混打,AZ打完八週後可混打莫德納,請ACIP公布通過理由,亦應向國人提出相關國際研究報告及本土研究報告依據。

最後陳強調,她並不反對混打,但應依據科學資料,謹慎推動疫苗混打。前陣子台灣缺乏疫苗,因此疫苗混打尚不宜推動,隨著疫苗數量逐漸足夠,支持衛福部建立本土防疫研究,依據科學數據評估,再謹慎研議是否開放疫苗混打。

陳椒華臉書發文   圖:翻攝陳椒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