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在奧運賽場上,每一場競技,都已經是力與美最頂尖的展現;無論勝負如何,「謝謝所有代表台灣登上奧運殿堂的選手們,大家都辛苦了!」

監察院長陳菊晚間也在臉書發文,除祝福台灣健兒在接下來各項競賽繼續勇奪佳績,並說:「我想,勇緯將會成為柔道體壇一股旋風,繼續引領台灣,一本入魂!」

總統表示,東京奧運開幕後隔天,就有許多台灣好手上陣!今天選手精采的表現,讓大家目不暇給,感謝所有選手的努力。

總統說,其中,從早一路拚搏到晚的柔道賽事,緊湊而扣人心弦。她要再次恭喜楊勇緯勇奪男子60公斤級銀牌,也要對女子48公斤級選手林真豪的拚戰精神表達敬意。

總統還恭喜舉重好手方莞靈,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在女子49公斤級的項目獲得第4名的好成績,這一刻,大家都和莞靈的媽媽一樣驕傲。

總統表示,今天不少選手順利晉級,包括桌球混雙搭檔鄭怡靜和林昀儒、「鞍馬王子」李智凱、「亞洲貓王」唐嘉鴻、划船好手黃義婷,都成功闖進下一關;羽球單打、雙打小組賽也持續進行中,全台灣都在幫戴資穎、王子維、李洋、王齊麟,以及明天即將出賽的周天成集氣中。

總統也鼓勵說,沒晉級的選手請別氣餒,在奧運賽場上,每一場競技,都已經是力與美最頂尖的展現了。「無論勝負如何,謝謝所有代表台灣登上奧運殿堂的選手們,大家都辛苦了!」

此外,監察院長陳菊也透過臉書發文祝賀:「恭喜勇緯!這個以柔道帶領台灣站上世界頂尖舞台的台灣囝仔。」

陳菊表示,楊勇緯以初生之姿登上奧運競技場,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奧運銀牌,為台灣柔道奧運史立下新的里程碑,這份氣魄與實力,全世界都看到了。

她說,感謝楊勇緯多年勤奮不懈的訓練,在本屆奧運綻放光芒,站在偌大比賽場地,以國家之名戰鬥著,「你的勇武與堅毅,展現在一舉手、一投足中,勝負一瞬,但榮耀無限,恭喜你!」

陳菊也祝福其他台灣健兒,在接下來各項競賽繼續勇奪佳績,「我想,勇緯將會成為柔道體壇一股旋風,繼續引領台灣,一本入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