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東奧開幕演出中,小藍人快速變裝化身奧運運動項目標誌,宛如日本知名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翻版,其中擔任演出的團隊之一日本嘉比劇團GABEZ的MASA和hitoshi默劇組合還曾來過台灣演出。

今年東京奧運共有50種不同的運動項目,開幕表演上由2名全身藍色和1名全身白色的演員,重現1964年由日本設計的50個體育項目圖標,創意十足。從頭到腳穿著藍白色緊身衣的演員透過肢體、手指與道具,再搭配聲音的音效,讓許多人聯想到經典日本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橋段。

東奧籌組委員會24日在官方網站公布表演名單,表演者包括搞笑團體Gamarjobat的HIRO-PON以及默劇團體嘉比劇團GABEZ的MASA和hitoshi等5人。其中GABEZ曾在2016年、2018年來台表演。

嘉比劇團GABEZ曾應2016年「心豐玩藝嘉年華」之邀在台南歸仁文化中心演出,2018年則在高雄駁二正港小劇場演出。他們擅長與觀眾互動,肢體默劇結合舞蹈、雜技,超越了語言界線,以豐富的臉部表情、誇張的肢體動作,表現出日式幽默的情節與故事,讓觀眾時不時捧腹大笑。

MASA和hitoshi表演充滿童趣,表演橋段中不時出現日本卡通機器戰士或是哥吉拉的場景,兩人都說純真的童年回憶就是他們創作靈感的來源。由於兩人合作多年,默契十足,也成功地將東奧的演出刻在全世界觀眾心中。

 

今年東奧開幕演出中,小藍人快速變裝化身奧運運動項目標誌,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擔任演出的團隊之一日本嘉比劇團GABEZ的MASA和hitoshi默劇組合還曾來過台灣演出。   圖:翻攝自愛爾達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