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新北市新聞局依防疫指示事項及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宣布新北市電影片映演場所自7月27日起應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可恢復營業,請各家業者及市民朋友配合電影院的防疫規範。

新聞局表示,電影院恢復營業,除了提供足量的消毒酒精供觀影民眾使用外,從業人員健康管理、環境清潔消毒都要落實執行,也要求現場工作人員需具快篩陰性證明始能復工。每個影廳於放映前、散場後都需要專人進行清潔消毒,執行時工作人員也必須穿戴完整的防護裝備,此外,每間電影院同時段以開放總廳數二分之一廳數為上限,影廳內的座位安排,採梅花座或間隔座,每廳進場人數上限50人,影廳內、影廳外等待區、戶外空間等全面禁止飲食,呼籲觀影民眾配合,購買電影票券也以預售票為優先、觀影全程都必須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進出影廳均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電影院也應避免提供穿戴式、互動式、觸控式裝置。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感謝業者為了員工與觀影民眾的健康,努力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也再次提醒業者,準備好了才恢復營業。新聞局也製作了自主檢查表供業者逐項檢視防疫作為,將員工健康管理、環境清潔消毒、影廳現場管理、廳內座位安排、觀眾人數上限、影城開放廳數等條列,之後也會不定期派員至影廳稽查,針對違反防疫措施的業者或民眾得依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裁處。希望讓市民朋友能安心享受觀影的樂趣,將電影院防疫做到滴水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