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湳興攤集區7月24日遇民眾不配合防疫管制措施,經勸導後出現攻擊防疫管制人員及破壞管制設施等不理性行為,新北市府表示將移送法辦並依法嚴處,也呼籲民眾配合防疫管制措施。

目前仍屬防疫三級警戒期間,市場防疫管制措施仍須落實,7月24日上午湳興攤集區遇民眾不願意配合人流管制動線,於出口處強行進入,經勸導後,對防疫管制人員做出傷害行為,並破壞管制口設施,全案已向板橋派出所報案,後續將依法嚴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第一線防疫管制人員,如同抗疫前線的尖兵,民眾應予配合,絕不容許以暴力相向;針對這次個案已移送法辦,並要求相關單位依法嚴處,也再次呼籲民眾體恤防疫人員辛勞,主動配合防疫管制措施。

市場處表示市場是民生消費的第一線,只有讓市場沒有破口,才能永續經營。市場防疫管制措施包含出入口管制、落實實聯制、佩戴口罩、最大容留人數控管等,若民眾拒絕、規避或妨礙執行防疫措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處以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板橋湳興攤集區遇民眾不配合防疫管制措施,已向板橋派出所報案,後續將依法嚴處   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