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7/27疫情警戒降級後,傳統市場等民生熱點人潮回流,屏東縣長潘孟安指示環保局與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自7/22至7/25共4天全面展開降級前全縣各傳統市場等公共場域大清消工作,每個角落都不放過,防疫消毒滴水不漏,讓民眾安心採買。

為了全縣市場大清消工作,屏縣環保局與防疫消毒大隊每日出動消毒人力近200人、消毒車35輛、噴霧機51台,針對有眾多民眾進出頻繁的建國市場中央市場、北勢寮市場、華僑市場東港漁市場等全縣各市場等熱點,持續密集進行防疫消毒,三級警戒至今共消毒978場次。

另加強屏東市人潮較多的公園公廁消毒,包括縣民公園、屏東公園、萬年公園、復興公園等,共消毒100場次。屏東市平和里里長感謝環保局及公所防疫消毒人員在中央市場等熱點持續防疫消毒,在疫期不分你我,一滴滴汗全身濕,用心看得到的團結,給予肯定。

環保局與防疫消毒大隊在疫情期間,除了在市場等公共場域持續進行防疫消毒,並對確診者足跡地點立即完成消毒,在潮州、枋山、枋寮更是結合國軍化學兵完成地毯式大清消的艱巨任務。

此外,因應全縣各疫苗施打站的設置,亦投入施打站及站內座椅、輪椅、公廁及流廁內外環境的消毒及清潔工作,讓民眾安心施打。另也已準備好配合中央公布學校師生返學前,全面進行學校校園周邊及校內戶外公共環境消毒工作,讓師生安心返學學習。防疫消毒工作自去年至今總計出動10038人次、3058車次、35417場次,使用漂白水及消毒液共22117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