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今(23)日宣布7/27疫情降為二級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市將持續秉持「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防疫原則,並依據中央各類指引,針對特定的行業別優先開放戶外活動,室內的部份,因各種產業類別狀況不同,因地制宜,這段期間所有局處已在做降級相對應防疫準備,確保相關轄管業務都能落實防疫情況下,公布詳細指引說明。

陳其邁表示,因應降級措施,高雄要做好準備,針對市轄66間健身房完成880人快篩,目前快篩及PCR無異常;在幼兒園幼教保人員的專案採檢部分,總共應採檢8750位,目前已採檢中的6642位,快篩跟PCR複驗皆無異常;特定場域包括日照中心、早療中心、失智據點、課照中心等機構,未來全面進行快篩,至於餐廳、夜市等,依據不同場域,訂定管理規範,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陳其邁也持續呼籲市民朋友,對於即將降二級勿掉以輕心,COVID-19病毒依全球傳播的趨勢,會逐漸朝向流感化跟社區化,因此,疫苗該接種就要去接種;此外,雙北不明感染源仍存在,因為南北移動所造成的感染,仍有一定風險;他也呼籲孕婦媽媽在7月31號之前,經產檢醫師評估後,踴躍預約施打疫苗。

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高雄今新增1例,案15624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7/16-7/19有北部活動史,於7/20出現喉嚨痛、鼻塞、頭暈頭痛等症狀,7/21自行快篩結果陽性,進線衛生局由衛生局轉介至醫院採檢PCR,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Ct值13),於醫院隔離治療中。匡列密切接觸者55人,非密切接觸者83人,共138人,經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