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日子以來,國際情勢讓先進國家對中國都很反感,「統消獨長」的歪風正幟。套一句台灣戒嚴時代的聯考作文金句,這就叫「國際間姑息主義的逆流波瀾起伏」,讓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這對連體巨嬰,最近的心裡都不快活。

但本魯總是鼓勵那些「人陷鬼島,心繫祖國」的滯台中國人們,不要灰心喪志,一定要相信黨的英明領導,以及13億中華兒女的統一決心。

鄉民們請看,祖國的騰訊領導爺們多有智慧,根本不必派什麼軍機繞台,戰狼叫囂,那些手段太遜了。

只要花點錢,包下奧運直播,然後再準備一段脫口秀,在台灣與中國的進場時段一插播,畫面立刻就「統一」了。

2021年7月24日《新頭殼》報導〈東奧開幕五毛怒 騰訊「乳滑」切自家畫面〉:

「日本東京奧運23日舉辦開幕式,日本《NHK》及南韓《MBC》主播介紹『台灣進場』時都說『台灣選手進場』,將『中華台北』更換成了『台灣』,觸動中國敏感神經;……

更讓一票小粉紅崩潰的是,……騰訊直播東奧開幕式時,故意在台灣隊進場時把畫面切成脫口秀,脫口秀結束後才把畫面切回來,導致之後進場的中國隊『完全沒有畫面』,中國網友傻眼在微博留言痛批:

『有病?就因為你們,我錯過了中國隊』
『等了一個多小時,就為了中國隊出場,馬上就要出場了,搞什麼』
『馬上到中國了,你突然切沒了,你不是故意的,我還真不信』

對於這種『搬石頭砸自己腳』的舉動,網友們紛紛留言譏諷: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小丑竟是騰訊自己』
『看中國隊不如看脫口秀的意思』
『好好在牆內看就好了,他們幹嘛翻牆找罪受?』
『可能是國家機器動的太厲害了』」

台視詛咒的「大哥不好了!」

其實全世界的專制政權,都是同一個娘養的。當權者擔心直播有狀況,所以必須隨時準備中斷直播。因為就算先錄影好了再播出,都還會有大狀況,何況是現場直播?

1974年11月24日,是國民黨的建黨80週年紀念日,「老三台」的台視公司,特別製作了特別節目。沒想到背景音樂裡,竟然出現了傳說中的「共匪偽國歌」,歌頌當時中共主席毛澤東的歌曲<東方紅>。

警總調查發現,是台視一名音效師從一張進口的背景音樂唱片中,聽到一首氣勢磅薄的國樂演奏,就拿來當背景音樂。當時兩岸已隔絕20多年,毛澤東走在台北大街上,恐怕也沒幾個台灣人能認得出來?何況是聽出「匪區」歌頌毛澤東的旋律?

問題是台視員工「出包」,這也不是第一次。一年之前的10月31日,皇孫孝武先生掌控的「欣欣」傳播公司,又「欣」逢蔣介石八秩晉七華誕,特別製播了慶祝節目,恩賜台視公司在7點半到9點的黃金檔播出。

但就在節目快結束前,觀眾正揉著惺忪的雙眼,銀光幕前卻出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原本那位拄著拐杖的老翁,裂著滿嘴假牙的微笑,揮手向地面通過的校閱部隊,天上也飛來整齊的戰鬥機群,一片薄海歡騰、萬民雷動的景象中,字幕上卻出現了「大哥不好了」五個字,既像偉大領袖的喃喃自語,又像雄壯三軍的高唱入雲。

那一次不但是大內震驚,皇孫侍宦們更是震怒,於是大批憲警進入台視副控室,將負責上字幕的技術指導(TD),帶去警總好好「招待」一番。

幸好台視總經理周天翔也是官邸「夫人派」出身,能以「那只是九點半楊麗花歌仔戲第一句要播的台詞」搪塞過去,台視高層並未大地震。然而「大哥不好了」竟一語成讖,蔣介石過沒多久也就惡貫滿盈了。

國民黨的「直播中斷秀」

或許有些鄉民以為,台灣都解嚴30多年了,現在中國國民黨還是必須跟中國共產黨一樣,搞這種「直播中斷」的無聊遊戲嗎?

抱歉,還是要。2021年4月21日,國民黨中常會邀請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英士,就「氣候變遷與民主」發表專題演講。

但中常委謝坤宏卻在會中發言指出,最近有媽祖遶境,就是祂已經得道。而且據他所知,國父孫中山先生也已經得道成仙,法號叫「偉慈真君」。

當謝坤宏提醒黨主席江啟臣,身為孫中山的依託繼承人,就要實踐「偉慈真君」的世界大同理想。依照謝英士所說,從氣候變遷議題中,找到新的政治共同體,類似兩岸一家人,人類命運共同體,世界地球村等等……

謝坤宏曾在2013年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挑戰當時擔任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如今卻又不棄前嫌,歌頌起馬英九的父親遺言提到的「中華一統、世界大同」。

謝坤宏強調,所謂的「中華一統」,就是兩岸同文同種、同心同德。好像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召開世界氣候變遷會議,就是希望做到世界大同……

不得不佩服國民黨,中常委這樣的發言,主席既不制止,場控也不關麥克風,只是在謝坤宏還要繼續朗讀「偉慈真君」遺訓時,忍痛中斷了臉書直播,壞了黨員們恭聆「偉慈真君」遺訓的雅興而已。

共產黨的「直播中斷秀」

至於在中國那個與國民黨「血脈相連」的共產黨,若比起中斷直播的次數與果決,共產黨當然是屌打國民黨十萬里外。

2019年8月5日下午5點半,柯文哲在上海的西郊賓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北市府在會前向媒體透露,經過溝通,中國方面已答應台北市政府,雙方會談將在柯文哲臉書全程直播。

柯文哲一直強調自己「公開透明」,何況會見的只是中國劉結一,又不是日本波多野結衣,全程直播會有什麼「見不得人」?不料直播到一半,還是遭到中國人員打斷,引發外界譁然。

晚間9點半,柯文哲返抵國門時,一改向來幹天幹地幹中央幹英文幹貞昌幹時中的習慣,受訪時唾面自乾,坦承對方一開始只同意錄影,「但我們小朋友弄錯了開直播,指揮有問題」。

媒體問是否要跟中國方面道歉,柯文哲承認,「我們沒有做好」,並表示他已要求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去處理,還怒罵幕僚「小朋友奇怪……連做事都搞不清楚。」

鄉民們若看膩了最近每天下午直播的「阿北開幹」,沒關係,這個「大怒神」的阿北,只要被國台辦「直播中斷」,就會乖乖像個龜孫子一樣的縮回去。

原來「統一」這麼簡單,只要「直播中斷」,插進一段騰訊脫口秀,就能「統一」蓋掉台灣隊與中國隊的進場畫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