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昨(23日)晚間開幕,中華隊由網球好手盧彥勳與舉重女神郭婞淳共同擔任掌旗官,帶領台灣選手進場,盧彥勳也在Ig轉發郭婞淳「最正掌旗官」的貼文,意外引來總統蔡英文留言,為盧彥勳及加油打氣。

奧昨晚舉行開幕儀式,各國進場順序與以往不同,此次按照國名的日文50音順序進場,中華代表團則排在第104順位進場,且是以「台灣」發音順序登場,令國人十分驚喜。

而本屆為推廣性別平等,各國皆派出一男一女擔任掌旗官,中華隊則由盧彥勳與郭婞淳領軍,本屆奧運確定將是盧彥勳20年職業生涯最終戰,能率中華代表團入場別具意義;郭婞淳則是繼2018年亞運後再度擔任掌旗官,是台灣體壇首位連續於亞運、奧運掌旗的選手。

為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盧彥勳也特別在Ig轉發郭婞淳的「最正掌旗官」貼文,邀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意外釣出蔡英文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謝謝彥勳今晚作為代表,帶領台灣選手進場,期待你的好表現,加油!」

網友也紛紛為盧彥勳及其他選手加油打氣,直喊「台灣之光」、「太帥太美了!」展現對中華代表隊的支持。

盧彥勳在Ig轉發郭婞淳「最正掌旗官」貼文,引來總統蔡英文留言按讚。   圖:翻攝自盧彥勳Ig